植葵實習

小名阿史
克拉一枚
大愛seventeen
小狼珍映也很Q
桃雪最近很愛♡

[奎秀]喜欢,所以喜欢

*设定来自于CLAMP的漫畫,很老梗的剧情XD

之前坑了好一阵子趁刷刷生日决定来重写,之前的就算啦。直接结局不会再坑了:p但因为爆字数还是分个两篇
-------------------------------------------------------------------------------------

喜欢你抚摸头发的温度,喜欢你溢出温柔的眼角,喜欢你低头逗弄猫时嘴角的笑语,喜欢你越过猫对我伸出的双手。

喜欢你的头发,喜欢你的眼睛,喜欢你的鼻子,喜欢你的唇。

属于你的一切我都好喜欢,

我喜欢你。

一.初雪

今天是初雪的日子。

双眼触及的畫面满天满地都是纯净雪白的日子。

金珉奎向来是个标准的阳光外向男孩,在夏日艳阳下学校球场上挥洒的青春汗水及解暑清凉的气泡饮料才是他标配的形象,健康的肤色和开朗的个性使他在女孩子堆里深受喜爱,在学校风云人物榜榜上有名。热情如火的男孩在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却一改对什么事物都兴致满满的眼神,彷彿被浇熄的火苗,从换上冬季制服的那天起就一直提不起劲。

「人家就是不喜欢冬天嘛,冷飕飕的全世界都像是被冰块做的围墙困住,除了在舒适的被窝里睡懒觉之外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了,真无聊。」当金珉奎同学因为太反常被好朋友夫胜宽关心时这么说道。

但其实冬天还是有值得期待的事情嘛。

当抬头看见夜晚宁静的天空飘下第一朵雪花时,金珉奎决定把窗边的木制摇椅搬到阳台,好好的欣赏这难得的漂亮风景。

「真是虽然冷但是心里像热巧克力一样温暖的日子呢。」金珉奎拉了拉因为伸懒腰差点从肩上滑落的毛毯,用手撑得头靠在摇椅的扶手上看着一片黑漆漆的夜空中代替星星闪烁着落下的雪花发呆。

初雪本身的意义就让人觉得浪漫啊——揭开冬天的序幕,让人打起精神的美丽存在。

这样充满希望的日子,才会让人不禁又开始期盼新的遇见,新的故事。想到这里便令人觉得满腔热忱快要冲出胸膛,不禁开始幻想在未来等待的会是什么,未来的我又是如何——

「诶?!隔壁的屋顶开始积雪了呢…」

金珉奎家的隔壁是一间传统的韩屋,保留的现在已经很少见的古老建筑样式,有着大大的中庭,木制的廊道与砖瓦铺成的倾斜屋顶。冬天时屋顶上总会积着厚厚一层雪,沿着梁柱像瀑布一样气势磅礡的倾泻下来。金珉奎总喜欢翻过围墙到隔壁拿着盆子接住留下的积雪,在院子里做出一排大大小小的雪人。

但是从金珉奎搬来至今,韩屋里从来不见居住的人影,如同被搁置在街边的装置艺术,只供人欣赏却不被人使用与爱惜。

「隔壁的房子果然比较好啊虽然现在我只能自己住…」金珉奎向往能坐在廊道上喝着茶看漫划,在徐风吹来时听着花园里传来的蝉声已经很久了。

「真羨慕以后能住里面的人啊…」
盯着依旧黑暗的屋内想像自己居住的话一定要在窗边摆一张摇椅的金珉奎背忽然闪烁了一下变得一片通明的灯光下了一跳。

「诶诶诶诶诶?!!!!」

这还是第一次看见韩屋里有人,因为太久没人住,在小区内甚至都被谣传是鬼屋,只有金珉奎义正严词的捍卫韩屋的清白,这下传出去后绝对可以排名今年最惊喜第一名的事情了。

揉了揉眼睛确认在窗内晃动的人影是真实的,金珉奎二话不说丢掉毛毯捲起袖子,爬上能连结隔壁庭院的树。
「一定要去看看才行了。」

二.新的故事
「啊…抱歉能先让我起来吗?——」

抬起整个埋进雪地里的脸,金珉奎怀疑摔得太用力地上都要有他脸的形状了。摇了摇头把沾在头发上开始渗入寒意的雪甩掉,用力眨了眨眼让晕眩的脑和理智接上线后才发现身下压了一个人。

柔顺的从额上垂下稍微遮住眼睛的顺毛黑发、长又翘的睫毛下湿漉漉像小鹿一样的大眼睛、因为冻得通红而红润可口的双颊和比例刚好精致的嘴唇。近在眼前不到一尺的脸一切的一切都恰好符合金珉奎喜欢的基准,不禁让他看呆了。

金珉奎是个少数对一见钟情深信不疑的人。秉持着牡羊座热情又一意孤行的性格,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别人要阻止都阻止不了。

上个月金珉奎才刚捡回一只流浪猫,黑色的,在放学回家路边草丛露出一双大眼睛无辜的看向他时金珉奎二话不说就蹲下抱起猫要带回家。

「呀!你疯了吗!那是一条生命啊!你确定能照顾好吗?」同一路的夫胜宽咬着棒棒糖喀滋喀滋的,不耐烦的想赶快走,还是尽着本分---在金珉奎冲动的时候浇他冷水。

「可是他那么可爱!!你看,他也喜欢我对吧?小可爱~啊!」

看着不信邪抓着小猫的爪子挥舞然后被一爪抓在脸上痛的哀出声的金珉奎,夫胜宽放弃的摇了摇头,头也不回就自己先回家了。

屡劝不听,难怪每次都要自己收拾惨剧。
小猫被金珉奎强制带回家后,三天两头的就离家出走搞失踪,一点都不亲近金珉奎,害得他少女玻璃心碎了一地,跟夫胜宽哭诉了好久。

眼下看到自己的理想型,金珉奎激动的想捧住自己的少女心。太取向狙击了啊啊--跟小猫咪一样可爱。

「那个…先生?可以先让我起来吗?你压着我有点不舒服…」

洪知秀刚从洛杉矶搭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来到韩国,迷路了好久才找到这栋爷爷留下来的房子,放下行李后打算喘口气绕屋子一圈查看屋况,沿着廊道才走到庭院就从天而降的金珉奎撞个正着。

「啊、啊,对不起我马上起来。」

被再次提醒金珉奎才醒悟般笨手笨脚的爬起来,途中因为紧张被自己的长腿绊倒又往后一摔。

终于没有障碍物挡住,站起来拍拍大衣沾上的雪,伸展了手脚确认没有扭伤后,洪知秀在金珉奎面前蹲下,皱起好看的眉眼,端详这位不速之客。

看起来还是学生,应该是调皮才闯进来吧---

洪知秀打量一番认定金珉奎没有恶意后伸出手示意金珉奎要拉他起来。

金珉奎已经分不出自己脸红是因为太冷冻出来的还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出糗的羞耻感了,看着洪知秀若有所思地盯着他,只能暗自庆幸好在自己肤色黑,脸红的应该不会太明显。

「呐、你不会是撞傻了吧?一直发呆。」洪知秀自认为是很有耐心的人,但眼前的人恍神的频率已经超越忍受的范围了。

「你是这间房子未来的主人吗?」

终于想起翻墙过来的目的,金珉奎坐在地上兴奋地询问,用小狗狗般闪亮亮的眼神期待洪知秀的回答。

「你先起来吧~」

「终于有人搬进来了~好兴奋啊我是从隔壁来的!」金珉奎指了指隔壁自己的家。

「我叫金珉奎,我写给你看~」说罢随手拿起地上的树枝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雪上。

「我叫洪知秀。你还是先起来吧,会着凉的…」

直接伸手用力将比自己身形大了一号的金珉奎拉起来,洪知秀踉跄了一下反被金珉奎拉住双手。

「大半夜才搬进来的??」

「嗯。」

「好奇怪啊但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囉知秀哥!!」

「是这样没错啦但你不会冷吗?穿着睡衣在外面乱晃。」

洪知秀笑的瞇起了眼睛。第一次回到表面上是祖国却从来没实际接触过的韩国原本还有点陌生的抗拒,现在看来、未来的生活很值得期待呢,遇上了好玩的人(?

接下来洪知秀被金珉奎拉着狂问了一堆问题,包括以后能不能常来找他聊天泡茶之类的请求,洪知秀索性脱下大衣披在金珉奎身上,耐心的一个一个耐心回答后才打发他赶紧回家睡觉。

「很高兴见到你呦~新邻居。」

金珉奎直到在床上躺平还一直想着临走时洪知秀温柔的目送着他翻回去的畫面。

真是个好人呢,不愧是住在我喜欢的韩屋里的人。

初雪的日子,果然有好事发生呢——

三.惊喜还是惊吓

还沉浸在昨晚的气氛中,做了美梦不愿醒来的金珉奎同学还在被窝里赖床,闹钟早在徒劳无功的叫了三遍后被拍下床宣告死亡。

「啊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睁开眼后又是例行的一阵手忙脚乱,历经刷牙时把漱口杯掉进马桶、烤土司机坏掉把吐司烤到整片烧焦之类的小意外后,穿好制服终于准备出门。

一路冲到门口踏上脚踏车看了下手表,金珉奎才松了一口气,幸好时间还很充裕。

冬日早晨的韩屋一如既往,复盖着厚厚一层毛毯般的雪,在日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反射精神奕奕的雪白世界。

「往后就有人帮这韩屋剷雪了呢,真好啊。」

也找到了驱赶冬天寒冷的温暖的人呢,不知道今天会不会见到面。

金珉奎呼吸着冰冷的空气,预感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

「珉奎啊早上好~」

「早安啊—」

「放假过的怎样?在家无聊着发霉吗哈哈~」

「好到不能再好啦—」

「咦?不是上周还死气沉沉的吗?那么快就振作啦。」

「不愧是珉奎啊~又活过来啦,今天放学打球约吗—」

踏进教室,人气王金珉奎不意外地收到来自各方的招呼声。看到早早就到位置上趴着补眠的夫胜宽,金珉奎直接奔过去激动的用力拍醒他。

「诶!胜宽啊,我跟你说我昨天—」

「金珉奎!不要以为全世界都跟你一样有精神好吧?是谁说冬天就是要睡觉的?又自己一个起劲烦别人…」

嘟囔着抬起头翻了个白眼,夫胜宽鼓起脸不爽瞪着金珉奎,脸颊上还有趴在桌上睡印上的痕迹。

这家夥每次激动起来就不是人啊,我真是好人做到底,谁叫我夫胜宽是模范生好宝宝呢。

「说吧你又怎么了?闯祸了?你家猫又不见了?我就跟你说你做事要考虑后果啊朋友—」

「诶—不是啦不要在碎碎念了我又不是你儿子。」
金珉奎摀着耳朵坐进隔壁的位置,兴奋的做手势要夫胜宽靠近一点听。

「我有一见钟情的对象了!!」

「??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说的秘密是别的呢。所以嘞,这有什么值得这么开心的。」

身为八卦小队长的夫胜宽对最新的八卦消息可是有百分百的自信,绝对不可能有他没听过的传闻。

「现在最值得开心除了原本教英文的凶巴巴秃头韩老师出车祸修养半年之外没有别的~」

英文课是在午休之后的第一节课,对利用午休时间跑出去偷打球的金珉奎夫胜宽一行男同学,根本是用来补眠的一堂课,但韩老师偏又最痛恨不专心的学生,硬生生找了他们很多麻烦,因此大家都很讨厌他。

「是很棒没错啦,但是那个人还住在我跟你说过喜欢的那间韩屋喔~超讚的—」

「那个鬼屋?真搞不懂你诶…那,他长得好看吗?描述一下来给我听听。嗯、喔,是喔,很好啊。」

夫胜宽打着呵欠只想打发金珉奎,但熟知金珉奎个性的他知道没用,所以只能边压着睡觉时翘起来的头发边丢几个问题给金珉奎然后敷衍的回应着。

「他真的是我喜欢的型诶,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很好看,跟小可爱很像,还有就是,诶诶诶诶诶诶诶诶ˋ诶诶诶诶ˋ诶诶???」

「怎么了?你干嘛?」

金珉奎突然大力拍桌站了起来,连带还在懵的夫胜宽也被吓的跳了起来。

跟夫胜宽描述时金珉奎想起了那人昨日的笑容,正满脸爱心的讲着,那人却迫不及防的出现在面前,金珉奎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

洪知秀忽略金珉奎两人引起的骚动,只是愣了一下,面不改色的走上讲台,打开讲桌的麦克风,微笑着看着全班。

今天洪知秀穿了一件纯白的衬衫,领带系的整齐垂在胸口,黑色的西服裤和黑色擦得发亮的皮鞋,头发也被梳起露出额头,整个人散发成熟稳重的气息,又如白雪般纯净,一尘不染,彷彿是天上派来守护人间的天使。

「那两位同学可以坐下了,上我的课可以不必起立敬礼(笑)。我是来代替韩老师的洪知秀,你们可以叫我Joshua,以后请多多指教,有任何问题都欢迎来问我。」

茫然地拉着夫胜宽坐下,接下来一堂课金珉奎觉得洪知秀全程都在看着他微笑。在惊吓原来喜欢的对象是未来的老师的同时,也在心里暗爽多了见到洪知秀的机会。

真是冬日难得的惊喜呢。金珉奎想。

TBC.

*發現上次發這篇時是珉奎生日呢~最近奎秀文好少啊(╯3╰)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