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葵實習

小名阿史
克拉一枚
大愛seventeen
小狼珍映也很Q
桃雪最近很愛♡

金秘書不要這樣

奎秀/秘書x藝術總監/HE/ooc

一.

「我說,」

「可不可以別再跟著我了?」

「嗯?」

「金秘書。」


洪知秀在走廊上突然一個急煞車,讓後面一直維持半步距離緊跟著的金珉奎差點一鼻子直接撞上他淺咖啡色的後腦勺。

一瞬間空氣凝結,安靜地都能聽到擦得發亮的皮鞋在大理石做的地板上停下磨擦出的刺耳聲響和金珉奎原先抱著的文件夾裡的紙張因為主人嚇的被散落在空中最後塵埃落定降落在地上的沙沙聲。


「金秘書指派的工作都做完了嗎?」


洪知秀轉過身,保持著兩人之間的距離,抬起頭透過自己過長的瀏海縫隙睜大小鹿般的眼睛,水汪汪的看著對方慌亂而張大的瞳孔。相對,突然被叫住識破跟蹤行徑不知所措亂瞄的金珉奎根本不敢直視回去對方質問的視線。


誰叫對方是他暗戀已久的對象呢,還剛好是自己的頂頭上司。


一個不小心做錯一步讓對方不爽看自己不順眼可是有被調去別的部門或收拾東西走人的下場,當然,對在被領進辦公室見負責人的第一眼就一見鍾情觸電的金珉奎來說,在洪知秀眼裡被看不起認為是奇怪的變態更讓他受傷。


「我、我、我我我把洪總監要我複印的資料都印完裝訂好了,三份黑白一份彩色一份精裝版,都在這裡呢…雖然都讓我撒在地上了…但是!但是我都做完了!」
金珉奎不自然的拉開了和洪知秀的距離,慌亂的舉起文件夾想向洪知秀證明自己是有公事要辦才前來的,一打開就發現整理好的一絲摺痕都沒有的待在文件夾裡原本要討洪知秀稱讚的心血全部都躺在大概一年只掃一次灰塵一大堆的地板上,小聲的哀號了一下。

但洪總監小小隻的軟軟的又用那種無辜的小動物眼神看著我我可是會忍不住把你吃掉啊(喂。


「我絕對是有先把總監交代要完成的事情辦完才跟上來的!(✪ω✪)那…那我可以跟總監一起去見客戶嗎??我可以開車幫忙擋酒和做任何事情!」

金珉奎努力凹著一米八幾的大個子,眨著自家媽媽說過最好看的大眼睛,露出沒人能抵抗的小虎牙,只想獲得洪知秀點頭首肯。

現在去見客戶剛好趕上下班時間,運氣好的話,談話提早結束客戶晚上有別的約就會放他們先走,就可以順勢約知秀哥去吃晚餐和看電影,計畫通小達人就是我金珉奎啦!

金珉奎打著小算盤的同時,洪知秀心中卻是另一種想法。


這位比自己年輕兩歲的年下小秘書被分配到自己手下工作後,就屢次用一些自以為暗戳戳的小招數接近自己,就算再遲鈍如每周一早上固定來清掃辦公室的阿姨都能看得出其中貓膩。


但金秘書本人卻以為自己的少女暗戀情懷是秘密,每次
那大身板躲在茶水間那矮的只有他一半高的圍欄旁偷看他裝咖啡或是積極裝巧遇想跟自己出外勤,洪知秀都只能無奈的笑笑,當作什麼都不知道,在辦公室其他人熱烈的八卦眼神注視下隨便答應金珉奎,然後看著金珉奎小伎倆成功慶祝的跳腳偷偷笑出聲來,接著拿出手機跟多年好友—隔壁辦公室的合夥人之一尹淨漢分享。


所以今天洪知秀也只是露出無奈的溫柔微笑,幫忙撿起地上的文件後默許金珉奎繼續跟著自己搭電梯去開自己的車。


我只是不會拒絕而已,而且他很好玩~絕對沒有愛上他的想法。

洪知秀翹著二郎腿坐在副駕駛座看著專心開車,時不時偏過頭來想話題與自己聊天的金珉奎想。




二.

可能今天不是我的日子吧。

金珉奎坐在大排檔人聲鼎沸的餐廳室內最中央的四人桌時這樣想。


運氣不好的是,今天的客戶剛好是洪知秀和尹淨漢的大學同系同學。因為這層關係,洪知秀在去對方公司談完正事後,不免俗被對方一句話續舊就拉出來吃晚餐,跟著去的金珉奎也被禮貌性邀請共進晚餐。


原本洪知秀聽到朋友的話後,下意識的就轉頭拍拍金珉奎說辛苦了要他先回去,明天上班再見,但是金珉奎本來就在不爽大學同學對待洪知秀沒個分寸,從問候擊掌到抱一個,親密度贏自己不是一個度,說話還總是不時扯一段大學時期的回憶,徹底把自己當局外人,要放洪知秀一個人去吃飯根本羊入虎口,一不小心就把洪知秀送給對方,還是自己眼睜睜送去的,萬一最後結成連理金珉奎都有強制破壞搶婚的打算了,因此更不可能先走,硬是搶在洪知秀用客套話幫他回應之前點頭如搗蒜的答應了。


但是沒想到到達現場後還有個大魔王在等著。



隔壁辦公室的尹總監氣場跟金珉奎是有名的不合。兩個人在認識不長的時間內就結下許多樑子,互看不順眼,辦公室的大家都心知肚明,非必要不會讓兩人在同一場合碰見,後來就減少了交集,居然在這裡又冤家路窄,同坐一桌的兩側你看我我看你,無聲的用眼神示意對方快離開。


「知秀啊~不相干的人就讓他早點走吧~不要自討沒趣了。」


尹淨漢看到跟進來的金珉奎後大爺似的往後倒插著手鄙
視的不願正臉看金珉奎,金珉奎要進去旁邊的位子時還絆了一腳,拉過了洪知秀按著他坐在鄰座,金珉奎恨的牙癢癢的卻只能換到另一邊洪知秀對面的位子坐下。



洪知秀看在眼裡,也只在坐下後對尹淨漢耳語提醒了幾句不要太過分後勾起嘴角對金珉奎抱歉的笑笑就作罷。



一開始菜還沒上來的時間幾乎都是相識已久的三人在敘舊,聊第一次見面時誰被誰誤認為是學長還打了招呼敬禮,畢業旅行去日本泡溫泉滑雪的趣事和通識課的哪個教授吵架拌嘴云云。


金珉奎除了聊到洪知秀的事時裝作不在意的豎起耳朵傾
聽,其他時間都在發呆或盯著洪知秀偏向尹淨漢那邊專注聊天的左側臉悶悶地喝燒酒。



等到菜都上齊了,服務員來確認點單打斷熱絡的談話,洪知秀才轉頭關心金珉奎有沒有吃飽。



平常跟在自己後面只差沒有露出大型犬尾巴朝自己搖的熱情青年,第一次面無表情的望著窗外發呆,叫了兩聲才回應自己。不知道是屋內暖氣溫度太高還是喝太多酒,紅暈出現在小麥色的膚色上居然襯的金珉奎有點可愛。


我怎麼會覺得他可愛呢。醒醒吧洪知秀。


再擅長面不改色的說謊與人應對的洪知秀面對金珉奎的時候,一反往常的常常覺得很心虛。


自己已經習慣了面對再討厭或是惡心的人事物都能面不改色的忍耐,並用溫柔的無懈可擊的天真笑容讓對方卸下心防,對自己服服貼貼任勞任怨,再利用對方對自己的喜愛使喚他們作事或答應幫助自己。


但這招在金珉奎的身上不適用。


他看的出金珉奎對他是真心的。無論是想盡辦法更貼近自己了解自己或是想幫自己分擔工作,都是出自愛情。他也不是沒想過某天金珉奎對他的愛會被不遠不進的曖昧消耗,最後自己摸摸鼻子自己離開,但時間越長,對金珉奎的罪惡感卻越來越重。


洪知秀開始想為這段關係找到結局,在自己心軟之前。


於是在聚會散場的時候,洪知秀把太高興喝得爛醉的尹淨漢塞給友人後,拉著金珉奎說要散步回家,沒等人回應就勾著金珉奎走出店門。







三.

還是初春的天氣,地上的積雪雖然融光了但天氣依舊寒冷,洪知秀和金珉奎都把手縮進大衣的口袋,並排著在路燈下踩著影子漫步。


洪知秀雖然把人拖出來了,但其實也沒想好下一步該怎麼作,於是乾脆不打破沉默的尷尬看著自己的皮鞋尖默不作聲。


圍巾上方露出來的耳朵上緣都紅了,好像凍成一團只剩耳朵露在外面的小兔子。


金珉奎今天穿了純黑色的大衣,早上還因為大衣的款式
跟紅知秀相像開心的跟同桌辦公的同事炫耀了一下,現在看來,自己的黑色跟洪知秀純白的大衣比起來真是暗沉的不行,一點都不配。


知秀哥總是那麼模糊,又純淨的跟雪一樣,捧在手心都怕化了。


努力了這麼久以為自己在洪知秀心中也該有點特別的位置了,但經過晚上的聚餐看來,非但沒有融入洪知秀的世界,甚至還沒踏進一步就被立警告牌拒絕了。


心冷的像路邊快被冷風吹落的招牌搖搖欲墜。


現在好了,知秀哥刻意結束後留我下來是生氣了吧。希望不要被辭退QQ


金珉奎在尹淨漢喝醉黏著洪知秀吵著要洪知秀帶他回家時就想悄悄的撤退不再打擾洪知秀,正要拿著大衣道辭時卻被洪知秀攔下著實讓他吃驚了一下,但緊接著想到的是洪知秀攔自己的原因。


「今天冷落你了吧,抱歉。下次我們再另外約一起吃飯吧。」

诶?

????

知秀哥??


「我家到了,喝酒後回家要小心喔。」


洪知秀眼看自家小區已經到了,轉身示意金珉奎彎腰,將自己圍著的圍巾解下後胡亂纏在金珉奎脖子上,滿意的看著金珉奎錯愕的表情,摸了摸他額前的碎髮後跑進去社區的大門裡頭消失了。


這樣夠明顯了吧,金秘書。


洪知秀在離家前一個路口才決定主動拍醒這個傻子。


我其實也已經被你打動了啊,金秘書。

洪知秀跑進門後才摀著胸口喘著氣,撫平心跳後偷偷在門縫瞄著金珉奎在原地楞了老久後離去。





四.

「所以你決定去告白?跟那傻子談戀愛有什麼好的…」


尹淨漢用手指柔按著眉心的穴道想藉此減緩宿醉的頭痛。


「而且你還丟下我!死沒良心的!當初那傢伙跟我對頭的時候我就該想到他會連我最好的好朋友都搶走…哼。」


發現徒勞無功後尹淨漢換了姿勢橫躺在洪知秀辦公室的沙發上,繼續教唆洪知秀幫他按摩來彌補昨晚拋棄他一個人回家。


洪知秀無奈但也只能服侍生氣的尹大爺,誰叫他誰不惹剛好惹到最親愛的好朋友尹戰神。對方佔著他辦公室那特地挑選最符合人體工學適合坐躺臥的軟綿綿沙發不放,他也不好意思趕人,就任他為所欲為了。


「我原本也只是耍他的…覺得他看到我的表情很好玩…就像是小孩子求了父母好久終於得到玩具一樣,很孩子氣但又很可愛。」


洪知秀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金珉奎打動的,可能是大男孩特意幫他多帶一份下午茶茶點怕他辦公太久會餓,或是應酬的時候總是先一步幫他擋酒男友力爆發的時候。多一個人在身邊填補空虛久了,或許也是習慣,他已經離不開金珉奎了。


「你不是早知道他暗戀,不,應該是明戀你很久了嗎?」


尹淨漢不懂洪知秀不是明明每次都會傳金珉奎又怎樣追求他的小動作跟他抱怨嗎?怎麼突然間變成雙向了。


「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好嗎—」



砰咚。



沙發上的兩人同時轉頭望向噪音的來源。


金珉奎不顧摔下的紙箱裡放著的陶瓷品已經碎裂,摔上門就往樓梯間跑。


「金秘書!!」


洪知秀馬上跟著金珉奎的腳步跑上了頂樓。



「我不知道你聽到了多少,但是—」



「你早就知道我喜歡你?!那之前都是在看我好戲耍我玩的嗎?」


「洪知秀,你還算是個人嗎?」


金珉奎扯著洪知秀的領子把人押在了牆上,看著洪知秀的臉逐漸變紅,眼睫毛也忍不住的顫抖。



「我知道你喜歡我好久了,久到不知道如何計算。」

「但是,」

「我也喜歡你。」

「你願意讓我喜歡你到數不清多少的日子以後嗎?」


洪知秀握著金珉奎的領帶把金珉奎的臉拉到眼前,望著他的眼睛堅定地說完話後親了上去。



「這不是在騙人吧,洪總監。」

「騙誰都不會騙你這個傻子的,金秘書。」


——————————————————————————————

好久沒有發文了~~最近看觸及真心,秘書真的好可愛好帶感,所以就被甜到寫文了。《喜歡》那篇雖然有後續但一直想不到一個最適合的結尾,所以就先放置play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邊♡(∩o∩)♡
可能有番外也可能沒有,先這樣吧!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